hx

凹3-keiyu13bl/ homehx.home.blog自寻/☀️🐨 锤基盾冬一生推 SD瓶邪十不悔 EC拔杯常徘徊 AM福华加CA

[盾冬] 如何让猎鹰自愿撕掉驾照

枫糖浆:

※闲得无聊写着玩儿的脑洞,发完就跑。小短篇。小甜饼。抱紧猎鹰系列【×
※结尾那句有病的话是我刀友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深夜静悄悄,再也不想凌晨两点以后发文了困得我差点砸在键盘上【×
————————————


1.


  Sam的驾龄很长,他在刚过允许年龄时就把驾照给考了。他是个老司机。如果一定要这么叫他的话。


  曾经他在军队的时候,还强行被要求去考个空中驾驶执照,就因为他的制服能上天。而官方让他考的飞行执照并不在他的领域范围内,他考了三次没考过,差点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顺手炸了那个考点。


  最后官方批给他一个特殊的驾驶执照,执照设计敷衍了事,Sam一度怀疑这是官方从技术糟透了的办假证小作坊里花三美元给他搞的。


  他还考过了船只的驾驶证,就因为一次带着赌约的拼酒比赛。


  总的来说,Sam是个精通(请别反驳他)海陆空驾驶技术的司机。对,司机。


  而且他有点拒绝和Bucky共坐一车,有Steve在更不行。


2.


  那是Sam埋在内心深处的阴影。他还记得那是个白天,太阳很暖天气很好,他被Steve和Natasha找上门,然后被邀请去干件大事。他帮助Steve和Natasha绑架了Hydra安排在S.H.I.L.D的卧底,这一切实在太顺利了,顺利到他恨不得在车上放起音乐,甚至还想在车道上飙车。


  紧接着,在他对自己的能力找回了自信之后,一个人就爬到了自己的车顶。


  他甩不掉这个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手里的方向盘被打穿玻璃的金属手臂捞走,自己却无能为力。这简直是灾难,他在马路上翻滚了好几圈。


  那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产生了怀疑。


  更别提后来那个可怕的Winter Soldier扯掉了他的翅膀。他空中驾驶技术也被质疑了。


  噢我还能做什么呢,那个该死的三美元的假证。


  


3.


  他拒绝Bucky和他在一辆车上,更拒绝Bucky坐在他开的车里。虽然Steve百般强调这是Bucky我的男朋友不是那个扯你方向盘的Winer Soldier了,但Sam还是拒绝。


  他不忍心回想起那次被抢走方向盘扯掉翅膀的被支配的恐惧了。


  所以他面对Bucky让他往前挪一挪的请求,说了“不”。


4.


  Sam真的讨厌开车。


  但在瓦坎达,他自从每天闲到把制服重新上了漆,给红翼讲睡前故事后,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重操旧业。


  Bucky已经醒了,他没能看到那一幕,因为T'challa把那个冷冻仓所在的小房间清空了,只留下Steve和冷冻仓里准备苏醒的Bucky。


  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当然不知道Bucky是被Steve抱出那个房间的,在距离Bucky苏醒恢复正常体能的四个小时后。


  他也肯定没看到Bucky脸上可疑的红晕,还有白色背心遮挡住的胸口处隐约的红痕。


  “瓦坎达的蚊子真多。”Steve抱着Bucky,严肃地对闻讯而来探望的众人解释。


  “对啊,真多。”众人看着Bucky不好意思到快要埋在Steve怀里的脑袋,还有那红痕,点点头,“尤其是这间屋子,一定有蚊子窝。国王连驱蚊药都不肯给。”


  刚刚处理完政务赶过来的T'challa,恰巧听到众人对他的指责,一脸问号。


5.


  Sam是Steve的好朋友,这个地位他一度以为会受到Bucky的挑战,可自从Bucky升级为Steve的男朋友后,这个位置就让Sam稳稳地接手了。


  Steve经常带着Bucky出门,有时去的距离远了,他又不想开车,就只好带着闲的都要给红翼写情诗的Sam。


  现在的Steve,生活的重心就是尽可能多的陪伴Bucky。


  后视镜是个极好的视角。


  Sam发誓他真的不想参与这对情侣的日常生活,一点也不。


  可他俩实在是让人太难忽视了。


  Bucky的手和Steve交握,十指相扣。Steve会温柔地凑过去让Bucky倚着他,他们两个紧紧相偎着,Bucky自然而然地就把脑袋搁在了Steve的肩膀上。


  “想吃什么,Bucky?”Steve一脸深情地吻Bucky的头发,“你都瘦了。”


  他一点都不瘦!他都二百磅了!坐在前排驾驶座上的Sam内心怒吼。


  “等会儿再吃饭。”Bucky撇撇嘴,“先去买衣服,昨天我最后一件T恤被你扯烂了,我还是不明白你到底急得什么,我又不是不会自己脱。这导致我今天不得不穿你的衣服出门,太不合身了。”


  “呃。”Steve看起来有点尴尬,他摸了摸鼻子,表情还是微笑着的,“那个T恤质量不太好。”


  “无论什么质量,你都会扯烂。”Bucky翻了个白眼,“下车后我要先去买瓶水,昨晚你真是个小混球,我嗓子都哑了。”


  Holy shit。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Sam选择性的开启了静音模式。


6.


  可能是相处时间长了,而且Bucky也逐渐融入了集体,Steve也放下了美国队长的那堆责任,于是他俩开始旁若无人的秀恩爱,地点大多就在Sam的车里。


  比如现在。


  Steve和Sam倚着车聊天。


  Steve在等Bucky,Sam在等Steve等的Bucky。


  Bucky看来没睡醒,他打着哈欠,松松垮垮的外套披在身上,睡眼惺忪,走路都不稳当。Bucky的头发乱糟糟的,他边走边揉眼睛。


  “早,Bucky。”Steve打招呼。


  “早。”Bucky不耐烦地回应,他撇着嘴角,像只有起床气的猫。


  “你今天真好看。”Steve温柔地拉过Bucky,吻了吻他的额头,然后给他系外套的扣子。Bucky蹭过去,手扯着Steve的衣角,轻轻地枕在Steve的肩膀上,闭上眼睛像是在补觉,整个动作就像一个没有完成彻底的拥抱。Steve低头给他系那排扣子,扣子钻进扣眼,契合完美,就像他和Bucky一样。Steve的嘴角愉悦的勾起来。


  当Steve系完最后一个扣子的时候,Bucky扯着衣角的手会碰触一下Steve的手背,然后慢慢沿着手臂线条上滑,直到Steve的唇与他的相触。


  Bucky用舌尖勾画着Steve的唇形,清早的吻总是缱绻又缠绵,就像品尝一杯蜜酒。


  “你起床的时候没有吻我。”一吻结束后Bucky舔舔唇,说。


  “我吻了。”Steve无奈地摊手,“你睡得很沉。”


  “我不在乎。”Bucky钻进了车里,“你就是没吻我。”


  此时的Sam已经坐到了驾驶座上,他思索良久后,拿出了新领的瓦坎达驾驶证,抚摸了一下上面烫金的痕迹,感到非常寂寞。


  他真的不想知道也不想了解“你早上有没有吻我”这个问题。


7.


  Bucky的新手臂还在研制中,T'challa想用振金给他做个性能极高且操作方便的手臂,所以Bucky的左臂还是空的。


  他有点不太适应左边忽然少了一条手臂的现实。感觉走路都会倾斜。


  重点是有时候他会不由自主地认为那条手臂还在,但又无法移动。会既麻又酸。


  Steve和他拥抱的时候抱得非常紧,另一只手直接从Bucky的左侧穿过紧紧拥着,Bucky整个人就像窝进了Steve怀里。


  “有点麻。”Bucky说。


  “哪里?”Steve立刻担忧起来。


  “左臂。”Bucky歪歪头,“我总觉得它在。”


  Steve此时坐在Bucky的右侧,闻言将Bucky侧过身,他们在狭窄的后座空间里面对面。Steve手轻抚着Bucky左臂的截断面,在肩膀处有个蜿蜒的疤痕。


  他突然非常难受,心里就像拉起躺在地上断臂的Bucky并且轻松的抱住时,就像看着Bucky再次被冷气覆盖时一样难受。他低下头,手摩挲着那个衔接疤痕,吻了一下。


  Bucky下意识想把Steve推开,他对这个疤痕还是很抵触,这曾经代表着他那段被洗脑被控制的见不得人的过去。他不想让Steve掺和进来,甚至都不想让他知道。


  “我已经知道了,Bucky。”Steve的蓝眼睛看着他,金色的碎发被车窗外的阳光映照的耀眼,“我也已经参与了。我心甘情愿。”


  “你根本不了解我到底都干过什么。”Bucky苦笑着说。


  “那不是你。你的意志是那群混蛋强加给你的。”Steve说,“但只要你想讲,每个字我都愿意听。”


  “Language,队长。”Sam翻了个白眼。


  “能帮我把头发扎起来吗?太热了。”Bucky将绕在手腕上的发绳用牙齿咬下来,叼在嘴里,用手拿住。


  “我的荣幸。”Steve接过发绳,手指梳过Bucky的头发,将发绳缠绕上去,一圈一圈,缠紧扎牢。


  Bucky有的头发太短扎不进去,Steve将他的前额碎发别到了耳后。


  Steve看着Bucky去拨弄自己后面那个小辫子,笑了出来,Bucky有点恼羞成怒地推了他一下,但还是没忍住随着Steve笑起来。


  你们两个年龄加起来要二百岁了,能不能稳重一点儿。Sam心里腹诽,他已经想撕掉驾驶证了。


8.


  Bucky的新手臂安装的非常成功,他度过了那段适应期后,已经可以使用自如了。


  为了庆祝这个事情,Steve破天荒的邀请他们一起去野餐。


  Scott和Sam各开一辆车,Scott负责Wanda和Clint,Sam负责Steve和Bucky。而T'challa表示自己会晚点到。


  对于这个决定Sam几万个拒绝,但他还是不得不冷漠地上了车。  


  Steve和Bucky吵架了,这还是头一遭。


  吵架的原因Sam都不想提,他愿意用十万个白眼来回答。


  Steve对Bucky曾经勾搭过的姑娘们耿耿于怀,而Bucky惊讶于Steve能一口气说出十个姑娘的名姓。


  “你记忆力真不错。”Bucky说,“这些人我都记不清了。”


  “你的关注点就在这里吗?”Steve不太满意,“我的记忆力只对你的事情管用。”


  然后他们就吵起来了。也不能说吵,顶多就是比平时音量高了那么一点点,语气比平时急了那么一点点。


  Steve围绕着“当时的你居然balabalabala”展开论述,而Bucky用“都几十年了你能不能成熟一点”来反驳。


  真热闹。


  Sam看着欢声笑语超过他的Scott的车,无比羡慕。


  真的完全不想听两个快百岁的老人争论他们二十几岁时干的事情啊。烦躁。


  野餐很愉快,他们在瓦坎达的湖边聊的热火朝天,当Sam准备去车里再拿一瓶果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


  “我的车呢?”Sam问Scott。


  “啊?”Scott循着Sam指的方向看过去,本来停靠在一起的两辆车如今只剩下一辆,“嘿,老兄,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你可以问问Wanda,她刚刚从那边过来。”


  Wanda正在用意念干扰Clint捕鱼,当Sam拍了拍Wanda肩膀,专心致志给Clint搞破坏的她吓了一跳,红色的控制力消失了,伴随着Clint一箭叉中鱼的欢呼声,她懊恼地叹了口气,问:“怎么了,Sam?希望你告诉我的事情能比让Clint钓不上鱼更重要。”


  “我的车呢?Scott让我来问一下你。”Sam说。


  Wanda拍了拍脑袋:“非常抱歉,我刚想起来,队长让我告诉你,他把车借走了,应该停在湖的另一畔。”


  Sam点点头,他坐回草地上,拿起吐司。


  好想吃果酱啊。


  他干吃了一片吐司面包,又喝了口水。


  不行,必须要吃果酱。


  Sam下定决心,他站起来,向湖的另一畔走过去,内心反复提醒自己,拿了果酱就跑,一秒都不留。


  他在湖的另一畔看到了自己的车,他走过去,果酱放在后备箱的篮子里,他现在的工作只需要走到车后,打开后备箱,拿走果酱,吃个美味的吐司。


  可当他走到离后备箱只有几步的距离时,听到一声急促的喘息。


  发生什么了??


  Sam没有继续往前走,他停在原地,通过车窗看到那边有深吻在一起的两个人。


  他用护目镜都能猜出来,紧靠着车身的是Bucky,他的金属手臂在阳光下还反着光。而压在他身上亲吻的就是Steve。他的金发和Bucky的金属手臂简直要闪瞎了。


  “啊……”他听到Bucky轻声叫,“慢点儿……我说慢点儿Steve……好像有人……”


  “这里只有我们。”Steve略微隐忍的声音传来,“你现在还记得那些姑娘们吗?”


  对,这里没有人,我只是一只寂寞的鹰。Sam心想。
  
“我记得……”Bucky被顶撞的破碎的喘息,“但我只爱你……见鬼,我爱了你九十多年了。”


  “我也是。”Steve吻住Bucky的唇,将他的喘息融化在亲吻中。


  Sam内心崩溃。


  他觉得自己不该出现在这里。 


  他甚至都不该开车。


  这件事对Sam造成了最后的一次打击。


  野餐回去后,Sam就把驾驶证撕掉了,还让瓦坎达的国王亲自帮他彻底注销。


  “你真的确定吗?”T'challa问。


  “我早该这么做了。”Sam戴着护目镜,敲了敲护目镜的边沿,说,“说真的,你们应该批量生产这个。”


  “给谁用?”T'challa非常疑惑。


  “给我用,就够了。”Sam耸耸肩。


9. 


  猎鹰Sam Wilson从此再也不开车了,最后他变成了一位清水文作者。


-FIN

评论

热度(20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